這裡記錄UG99修習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的點點滴滴!

Universal Generation 99 googol...

心隨法轉,勝解力行,心法相應,究竟菩提。

涓涓法音傳十方,謙謙如水受法義,
壯麗人生惠施德,及興隨順供三寶。

2006/08/03

用自肉買亦應理

以下摘自福智大專報 大悲精舍參訪心得 五班張力元(政大英文二)

禮拜六參訪我竟然睡過頭了!因為前一晚沒注意手機鬧鈴是振動模式,所以早上五點根本沒響,我便睡到八點半才自然醒。經盈碩的幫忙我和在車上的淑清老師通話,老師問我要不要來,我連聲說我要去我要去,然後急速盥洗、飛奔日統客運站。九點二十五分到客運站,到永光的單程票價高達三百六,身上僅存的四百元就只剩四十元了。當下覺得還是搭團體的車便宜,來回才四百元,不過我知道為了聽法,多花幾百是很值得的。在等車的五十五分鐘空檔,想起近日玉鳳老師和慧青老師都教我聽法前要串習廣論的聽聞軌理,就開始一字一句複習。讀到「若由聞法發信意,成妙歡喜獲堅住,啟發智慧無愚癡,用自肉買亦應理」時,真是樂透了!為了求法以自己的肉去交換都應理了,我才花三百多就能聽法不是太划算了嗎?於是我滿心歡喜、信心十足地繼續溫習下去。謝謝美燕老師和中區的惠如老師特地開車接我並引導我,下午三點我第一次踏進大悲精舍。more.....

沒有留言: